世乒团体锦标赛 朱雨玲获得首张入场券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中国乒乓球女队昨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直通吉隆坡”世界团体锦标赛选拔赛,新秀朱雨玲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刘诗雯获得首张入场券,为自己的21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朱雨玲在赛后受访时显得很淡定,她表示:“发挥比较正常吧,平时(对刘诗雯)输得比较多。最近几次有过胜绩但整体上还是处于下风,所以这次跟她还是一分一分的打。”

共有八名女将参加了这次选拔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四强。在昨天率先展开的两场半决赛中,刘诗雯以3比1战胜丁宁,朱雨玲则以3比0完胜陈梦,会师决赛。

凭借灵活多变的打法,朱雨玲笑到了最后。她说:“从我第一次打直通选拔赛开始,要么第三要么第二,每次都差一点,所以每一次打(直通赛)都非常渴望(夺冠)。21岁了,应该更成熟了吧,比如现在能始终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不急不躁是我成熟的表现吧。”

能连闯陈梦和刘诗雯两关,拿到首个直通世锦赛资格,让中国女队主帅孔令辉对朱雨玲大为称赞:“她能拿到冠军,发挥肯定比较好。她这一年进步很快,在去年下半年的比赛中对陈梦和刘诗雯的胜率都比较高,所以在心理上会比较踏实,技战术运用得比较自如。”

这次直通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允许队员的主管教练坐在场边指导。刚回到金牌教练李隼麾下的朱雨玲自然由李凖亲自指挥比赛,这也让她如虎添翼。她说:“李指导之前带过我四年,跟他非常熟悉了,这次能很自然地跟上他的思路。”

本届世界团体锦标赛将在2月28日开打,产生了首张直通入场券后,中国女队将于本月10日离京屯兵广东中山,进行全封闭训练。朱雨玲表示:“我还有很多技术环节要去解决,希望在集训中能抓紧时间把能力练好。”

此外,因病缺席了这次直通选拔赛的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以及亚军刘诗雯、并列季军丁宁和陈梦等几名主力是否还有直通的机会?据孔令辉透露:“12日到16日我们还会打一个小范围比赛,决出第二个参加世锦赛的名额。接下来如果有需要,还会再接着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