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指望乔天王表现走样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曾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澳网决赛中,三次败给乔科维奇,所以非常清楚夺冠的难度有多高。他也曾在2010年打进决赛,最后不敌“瑞士天王”费德雷尔。

(墨尔本综合电)首次夺取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是英国名将默里为2016年定下的首要目标,但他坦承,只能指望上届冠军乔科维奇表现走样,才有机会实现冠军梦。

世界首号球员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赢得了去年四项大满贯赛的三项冠军,并在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以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轻松摘下锦标。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赛后形容乔科维奇的决赛表现“完美无瑕”,乔科维奇因此成为本届澳网的夺冠大热门。今年的澳网将在本月18日开打。

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曾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澳网决赛中,三次败给乔科维奇,所以非常清楚夺冠的难度有多高。他也曾在2010年打进决赛,最后不敌“瑞士天王”费德雷尔。

四届亚军默里(28岁)昨天说:“我的首要目标是尝试在这里夺冠。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好多次都差一点。我必须不断尝试学习,观看乔科维奇的比赛,看看有哪些缺点是我可以利用的。

“或许他会表现走样,毕竟要长久维持那样高水平是很难的。我能做的只有这些。”

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雷尔也对乔科维奇在多哈轻取14次大满贯赛冠军纳达尔,感到佩服。费德雷尔曾在去年温布登锦标赛与美国公开赛决赛,两次败给乔科维奇。

费德雷尔(34岁)前天说:“我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意外。或许不是非常意外,因为乔科维奇这段时间的状态非常火热。他当然是澳网夺冠热门,而且他在那里一直打得很好。”

托米奇因争执向工作人员道歉

另一方面,澳洲首号球员托米奇在备战澳网时,为了球场与保安和工作人员起争执。

澳洲布里斯班《信使邮报》报道,这位经常惹事的23岁球员上周在位于黄金海岸的皇家松树度假村,先是要求休闲球员离开球场,接着辱骂介入调停的工作人员。

一名度假村会员透露,身价高达数百万美元的托米奇,后来还拒绝缴付20澳元(约20新元)的场地费。

世界排名第18的托米奇事后受访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他说:“我最近非常专注准备所有比赛,我知道我不该有这样的行为。我不是故意要制造麻烦,我向俱乐部会员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