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直通吉隆坡”第二阶段选拔赛 刘诗雯三战全胜夺第二张世锦赛入场券

字体大小:

王慧

中山报道

 

中国乒乓球女队昨天在中山展开“直通吉隆坡”世界锦标赛团体赛第二阶段选拔赛。最终,刘诗雯以三战全胜战绩抢票成功,继朱雨玲之后,锁定第二张吉隆坡世锦赛团体赛门票。

刘诗雯赛后受访时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之前状态不是很好,训练不是很系统。封闭训练开始后,觉得自己的任务越来越重,很希望通过比赛调整出最好状态。”

参加昨天直通赛的共有丁宁、刘诗雯、陈梦、武杨等四大主力。六场比赛的顺序与赛前公布的相比进行了微调,将原定第三场丁宁对刘诗雯与第六场丁宁对陈梦两场比赛进行互换。

在首场比赛中,刘诗雯以3比1战胜陈梦;第二场丁宁则以3比0完胜武杨;第三场丁宁以3比1击败陈梦;第四场陈梦2比1领先武杨时,后者因腰伤退出比赛。随着武杨退赛,第五场她与刘诗雯的对抗也取消,刘诗雯不战而胜。

刘诗雯与丁宁的比赛压轴上演。两人曾在去年苏州世锦赛单项赛女单决赛中上演令人难忘的一幕。刘诗雯在领先的情况下,面对丁宁突如其来的脚伤不知所措,最终遭逆转痛失冠军,不过,两人刚在第一阶段直通赛半决赛中交过手,刘诗雯以3比1获胜。10天内再次相遇,她又以3比2击败对手,拿到第二张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丁宁比赛的决胜局,双方战成10平的关键分后,刘诗雯出手果断,经受住考验。

刘诗雯说:“拿到直通名额,对自信心是一个恢复。这次世锦赛的压力责任更大,我要准备好世锦赛,做好训练计划,全力提升自己,希望能做得最好,变得更强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