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同意 为阿利森冲刺奥运双金调整赛程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国际田径总会前天宣布,已微调今年8月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田径赛程,让美国短跑女将阿利森能同时参加200米和400米项目,为成为双料冠军进行冲刺。

国际田总在官网发表文告说,国际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同意对调在8月15日举行的女子200米和400米跨栏首圈赛的开跑时间。

经调整后,原定晚上开跑的200米首圈赛将改在15日上午举行,400米跨栏首圈赛则改在晚上进行。

阿利森获更多时间准备赛事

这个调整意味着,女子200米奥运冠军和400米世界冠军阿利森,将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200米首圈赛和400米决赛。

根据原定安排,200米首圈赛和400米决赛之间只有75分钟的休整时间,经调换后,阿利森将有超过13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调整。

阿利森的教练克尔塞说:“我们要感谢国际奥委会、国际田总和美国田总为调整赛程所付出的努力,让女运动员能兼顾200米和400米竞赛,实现成为双料冠军的目标。

“我为阿利森感到兴奋,自从投身田径运动以来,她一直都想包办这两个项目的锦标。感谢美国田总为这项改变努力进行游说,以及国际田总考虑各种可能性,并做出调整。”

30岁的阿利森如今有望成为第三位在单届奥运包揽这两项冠军的女运动员。此前,美国前名将瓦莱丽和法国前名将玛丽,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完成壮举。

美国田总会长西格尔在提出修改请求时说:“阿利森是国际田总史上最成功的女运动员,应该获得这种机会,在她第四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上争取成为双料冠军。这样的成就将提升田径运动在奥运的地位。作为总会,为表达对阿利森的支持,以及她对这项运动所做出的贡献,我们理应为她争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