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如有机会我会去NBA

字体大小:

王慧 东莞报道

中国小将周琦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赛期间表示,如果有机会会去NBA。虽然自己与之的差距是全方面的,但那毕竟是世界上最顶级联赛,对各个方面要求都较高。

目前效力新疆男篮的周琦,获选本届全明星赛北区明星队首发中锋。尽管他亮相东莞,但因在第28圈新疆对青岛比赛中撞断鼻梁而没上场。

从上赛季开始,周琦就随新疆男篮征战CBA赛场,今年是第二个赛季。对此,他笑言,自己比首个赛季更能适应联赛节奏,也更成熟了,不像之前在比赛中那么鲁莽。

被球迷誉为“大魔王”的周琦,目前以场均盖帽3.6个,排名CBA联盟第一。他表示,这主要看临场发挥,靠自身判断和积极性,还有可能是身体条件占有一定优势。他透露,联赛期间主要准备一些对手的情况,休赛期则主要以针对性身体训练为主。

夺取总冠军是新疆男篮的唯一目标。该队本赛季聘请了姚明恩师“小诸葛”李秋平,目前球队以25胜5负占据常规赛榜首位置。

周琦说:“这是我们团队努力的结果,当然我们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通过比赛也在慢慢解决,希望先能有一个好的常规赛排名。”

在去年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周琦以出色表现帮助中国男篮重夺冠军,并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他表示,经历了一次大赛对自己是一种鼓励和激励,自信心也有所提升。

年初曾爆出周琦要参加NBA选秀。他说:“现在正处于常规赛关键时期,没太多心思考虑这些,精力都专注在打好每一场比赛。顺其自然吧,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去的。”

周琦表示,他今夏的首要目标是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去里约奥运赛场证明自己。“我相信我们会在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