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 塞雷娜和玛丽亚轻松挺进32强

字体大小:

首号种子塞雷娜仅用了一小时,就以6比1、6比2完胜台湾球员谢淑薇,打进第三圈。第五种子玛丽亚同样不费吹灰之力,以6比2、6比1淘汰白俄球员,顺利晋级32强。

(墨尔本综合电)世界首号女将塞雷娜和俄罗斯好手玛丽亚在昨天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次圈赛中,都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32强。

首号种子美国的塞雷娜仅用了一小时,就以6比1、6比2完胜台湾球员谢淑薇,打进第三圈。

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谢淑薇虽曾和中国的彭帅搭档赢过温布登锦标赛和法国公开赛女双冠军,但大满贯赛事女单的最好成绩,只不过是2008年的澳网第四圈,目前在女单世界排名仅为第90位。

进行卫冕战的塞雷娜首盘次局就成功破发,谢淑薇则没能把握住得来不易的破发点,以1比6输掉首盘。

次盘状态甚佳的塞雷娜没给对手任何翻身机会,以威力十足的发球牢牢控制战局,最终轻松获胜。

34岁的塞雷娜赛后说:“我今天发挥得很稳定,没有犯什么错,我觉得自己的跑动也更好了。”

“黑珍珠”接下来将碰上18岁的俄罗斯小将达利亚,后者两周前曾在新西兰的比赛中打败过维纳斯。

塞雷娜说:“她(达利亚)是不好对付的球员,但这样的比赛正是我所需要的。我会向姐姐讨教,做好准备迎接对手的挑战。”

玛丽亚攻势凶猛

在另一场女单次圈赛中,玛丽亚同样不费吹灰之力,以6比2、6比1淘汰白俄罗斯球员阿利亚珊德拉。

玛丽亚此仗迅速进入状态,攻势凶猛,让对手完全无法招架。两盘比赛玛丽亚一开始都打破阿利亚珊德拉的发球局,占据场上主动。阿利亚珊德拉虽打得十分顽强,但两人实力差距实在太大,玛丽亚最终只丢了三局,便进入32强。

28岁的玛丽亚曾在2008年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本届赛会被列为第五种子。她在赛后说:“我们两人之前从未交过手,她的球路有些难以捉摸,我必须做出调整。我很高兴能发挥出水平,顺利过关。”

在去年澳网女单决赛输给塞雷娜的玛丽亚说:“当我年轻时,根本无法想象自己30岁前还在打球。但现在我已28岁了,感觉自己还可以再打很多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