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轻取法名将聪格 八强赛迎战乔科维奇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日本好手锦织圭昨天在澳网男单第四圈中打出本周最佳水平,以直落三盘轻取法国名将聪格,第三次打进复赛。

第七种子锦织圭过往在大满贯赛与聪格交手都要苦战五盘,岂料昨天胜得轻松,以6比4、6比2、6比4报捷,继2012年和2015年之后,再次跻身澳网男单八强赛。

2008年亚军聪格全场表现不佳,出现八次双发失误和36个非受迫性失误。锦织圭则表现出色,全场打出31个得分球。

锦织圭赛后说:“我在今天打出这一星期最好的一场比赛,三盘发挥稳健,让对手难以找到破绽。”

锦织圭将在复赛对到世界头号球员乔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激战4小时32分钟后,以6比3、6比7(1比7)、6比4、4比6、6比3降服第14种子法国的西蒙,连续第九次晋级澳网男单复赛。

这是乔科维奇自去年温布登赛第四圈报捷后,首次在苦战五盘后取胜。

他说:“与西蒙这样的球员交手,就料到会出现拉锯战。他总是让你要付出一些努力。我今天失误太多,而他却坚持奋战,所以才会打了四个半小时才决出胜负。”

寻求第六次夺冠的乔科维奇将与锦织圭重演2014年美国公开赛半决赛以来的首次大满贯赛对决。当时锦织圭战胜“乔天王”,成为首位打入大满贯赛男单决赛的亚洲球员。

乔科维奇表示,自己的体力不会受16强赛苦战的影响。他说:“我曾经历过这种情况,好的是大满贯赛让你在下一场比赛前能休息一天,有足够时间恢复体力。”

跟乔科维奇一样,第六种子捷克好手贝尔迪赫也在苦斗五盘后涉险过关。他以4比6、6比4、6比3、1比6、6比3淘汰西班牙的阿古特,将与“瑞士天王”费德雷尔争夺半决赛资格。“费天王”以6比2、6比1、6比4轻取第15种子比利时的戈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