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考虑2020奥运后才退役 博尔特将在最高峰时急流勇退

字体大小:

(金斯敦法新电)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考虑在2020年奥运后才退役,不过他会选择在职业生涯最高峰的那一刻急流勇退。

这名已夺得六枚奥运金牌的短跑健将曾多次表态将在2017年的伦敦世界田劲锦标赛后退役。不过现年29岁的他在接受牙买加电视台访问时改变口风,表示教练米尔斯建议他可以跑到2020年奥运会。

他说:“教练告诉我,我可以跑到2020年奥运。但这并不代表我会这么做。教练告诉我,跑完这两年再看情况。”

要仿效约翰逊急流勇退

博尔特也强调自己要在最高峰的时候退下来,要仿效夺得200米与400米双料奥运冠军的美国短跑名将约翰逊。

他说:“我要在自己最高峰的时候急流勇退。我问过约翰逊,为何要在统治赛场的时候退下?他告诉我说‘我已经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我在最高峰,我为何要继续下去?”

不希望像乔丹那样“不光彩”

博尔特也透露,他不希望自己像美国篮球名将乔丹一样,急流勇退后又复出,结果落得不光彩的下场。

他说:“他在职业生涯的巅峰退役,然后复出,结果给辉煌的生涯留下一点污点。我不想让自己陷入同样的处境。”

希望200米跑低于19秒

对于自己的短期目标,博尔特表示希望在里约热内卢奥运第三度夺得100米与200米双料冠军,同时成为首名在200米项目跑出低于19秒的选手。

他说:“所有人都希望我再赢,但是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新纪录。我最想刷新的纪录是200米项目,跑出低于19秒,成为首名完成这个壮举的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