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球公开赛 爆冷战胜塞雷娜 安热莉克 赢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字体大小:

安热莉克夺冠后强忍泪水说:“我一辈子一直都很努力,现在我站在这里,终于可以说我是大满贯赛冠军,太疯狂了。这是我这辈子和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两个星期。我在中央球场比赛时,全身起着鸡皮疙瘩。”

(墨尔本综合电)德国女将安热莉克昨天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6比4、3比6、6比4爆冷战胜世界首号球员美国“黑珍珠”塞雷娜,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第七种子的安热莉克也因此成为17年来,首位在大满贯赛夺冠的德国球员。自从格拉夫赢得1999年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后,便不曾有德国球员扬威大满贯赛,直至昨天。

虽然塞雷娜(34岁)曾六次夺得澳网冠军,普遍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安热莉克(28岁)赛前表示,她的压力没有对手大。

安热莉克赛后强忍泪水说:“我一辈子一直都很努力,现在我站在这里,终于可以说我是大满贯赛冠军,太疯狂了。这是我这辈子和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两个星期。我在中央球场比赛时,全身起着鸡皮疙瘩。”

左手执拍的安热莉克虽然力量不如塞雷娜,但她维持稳健的球风,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3个,比塞雷娜少了33个。这也是安热莉克最终在2小时8分钟后,捧起冠军杯的主要原因。

塞雷娜:我为她赢得冠军感到高兴

塞雷娜在赛后露出灿烂笑容,显然为安热莉克夺冠感到高兴。她说:“我真的为安热莉克感到非常高兴。她拥有一种大家可以学习的态度,就是一直保持乐观、永不放弃。我为她赢得冠军感到高兴。”

这是两人第七次交手,塞雷娜胜了之前四次,而安热莉克的上一次胜利已是四年前的事。不过,安热莉克昨天却在第一盘第三局打破塞雷娜的发球局,接着保发,建立3比1的优势。塞雷娜虽也随即成功破发,但她失误过多,让安热莉克拿下了首盘。

塞雷娜第二盘抓住第四局的破发机会,成功扳回一盘,把比赛逼入决定性的第三盘。

最后一盘,两人各破对方两个发球局,塞雷娜在安热莉克获得赛点时,上网击球出界,卫冕梦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