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女子高球手 下月齐来狮城“论剑”

新西兰好手高宝璟去年在新加坡女子冠军高球赛中获得亚军。(法新社)
新西兰好手高宝璟去年在新加坡女子冠军高球赛中获得亚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今年的汇丰银行新加坡女子冠军高尔夫球赛,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由于今年是女子高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因此各路好手都希望在奥运会前尽可能调整好自身状态,以争取历史性的第一枚奥运女子高球金牌。

刘安远 报道

ayliu@sph.com.sg

今年的汇丰银行新加坡女子冠军高尔夫球赛将成为一次名副其实的“华山论剑”。主办方昨天宣布,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都已确认将参加这次比赛。

本届赛会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212万新元)。由于今年是女子高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因此各路好手都希望在奥运会前尽可能调整好自身状态,以争取历史性的第一枚奥运女子高球金牌。

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好手高宝璟、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朴仁妃确认参赛后,世界前10的其他八人也纷纷宣布参赛,使得这项下月3日至6日在圣淘沙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的赛事,成为真正的冠军之间的对决。

朴仁妃和高宝璟在去年比赛中分获冠亚军,季军则由2013年冠军美国球员斯泰西获得。斯泰西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但在去年一整个赛季中运气不佳,没有获得任何冠军,只六次获得第二名。

斯泰西表示,她希望能够尽早走出无法夺冠的“怪圈”。

她说:“新加坡女子冠军赛每次都是整个赛季中最困难的比赛之一,因为参赛阵容总是星光熠熠。高宝璟和朴仁妃现在的状态非常好,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对手,也都是冠军,我目前则在努力改善自己的状态。去年我在这里获得第三名,排在她们俩之后,但我曾在这里赢过锦标,没有理由不能复制当年的胜利。”

除了斯泰西之外,参赛的美国球员还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莱西和名列第16的布里塔尼。

韩国球员目前在女子高球界占据主导地位,在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中占据六席。

除了朴仁妃外,世界排名第五的柳箫然、第七的金世煐、第八的梁熙英、第九的田仁智和第10的金孝周,也都将参加本届比赛。排名第六的则是中国名将冯珊珊,她同样会到狮城加入角逐。

冯珊珊在2012年和去年赛会分别获得第二和第四名,与冠军十分接近,她希望今年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冯珊珊说:“新加坡女子冠军赛是我一整个赛季中最喜欢的比赛之一,而且我曾经很接近夺冠。在休战期间,我训练得很好,很期待能在2016年取得一个好的开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