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图由“24”组成 巴黎公布2024申奥标志

凯旋门前天亮出巴黎申办2024奥运的标志。(法新社)
凯旋门前天亮出巴黎申办2024奥运的标志。(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新华电)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委员会,前天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公布申办标志图案。

申奥标志构图简单,由阿拉伯数字“24”组成,线条令人联想到最能代表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而标志本身为彩虹渐变色,下方依次标有“巴黎”“2024奥运申办城市”字样及奥林匹克五环标志。

“24”不仅代表这次申办的奥运举办年份,也代表着巴黎上一次举办奥运的年份——1924年。如果申办成功,将是巴黎时隔百年后再次迎来奥运盛事,而这个法国都会也将成为继伦敦之后,仅有的第二座三次承办奥运的城市。

巴黎申奥委员会主席拉帕谢表示,这一标志的视觉呈现代表了巴黎这座城市的历史、现代、价值观以及申办奥运的雄心。

罗马洛杉矶及布达佩斯

也申办2024奥运

除了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的其他城市有意大利的罗马、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及美国的洛杉矶。

德国城市汉堡在已得到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情况下,却因为全民公投的反对票比例过半,于去年11月底宣布退出申办。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2024年奥运申办日程,各申办城市必须在本月17日递交第一批申办文件,而国际奥委会将在2017年于利马举行的会员大会上,投票决定主办权归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