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为法拉利破蛋 维特尔挑战马赛地车队

字体大小:

维特尔前天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季前测试赛中名列前茅,为不到一个月后开跑的新赛季取得好兆头。

(巴塞罗那综合电)四届世界一级方程式(F1)冠军车手维特尔有信心终结马赛地车队与哈密尔顿的垄断,为法拉利车队夺得八年来的首个车手世界冠军。

维特尔前天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季前测试赛中名列前茅,为不到一个月后开跑的新赛季取得好兆头。本季首站比赛将于3月20日在澳大利亚举行。

上两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与马赛地队友罗斯伯格,联手赢得了上季19站比赛中的16站冠军。另外三站冠军由德国车手维特尔夺得。

不仅如此,马赛地车队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总计38场大奖赛中,赢得了32个冠军,迫使各界要求修改规则,提高各队的竞争力。F1总裁埃克尔斯通前天也承认,这项运动达到了最低点。

不过,维特尔(28岁)有信心在本季向哈密尔顿与罗斯伯格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他说:“不只是为了车迷,也为了我自己和整支车队,我们要为夺冠拼到最后,争取像样的夺冠机会。我们去年显然度过了令人惊喜的一年,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尤其是全队的气氛和动力,希望这些能延续到今年。

“很自然的,如果你获得车队亚军,你会要想夺冠。对我们和所有人来说,除了马赛地以外,这将是非常好的事。”

维特尔前天跑出全场最高圈速1分24秒939,比屈居第二的哈密尔顿快了约半秒。

哈密尔顿试跑156圈

不过,较惊人的是,三届世界冠军哈密尔顿在整场测试赛跑了156圈,几乎比其他车手多出一倍,包括只跑了69圈的维特尔。

哈密尔顿说:“我很肯定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首天测试赛中,有这么好的表现。第一天一点问题也没有,证明了这支车队的每个人都很团结,精神很集中。要取得进步是越来越困难的事,所以我今天看到车子变得更好,看到我们今天的表现后,感到非常鼓舞。”

红牛车队的澳洲车手里恰尔多与威廉斯车队的芬兰车手博塔斯在这场测试赛中,分别排名第三与第四。

尽管在首场测试赛表现不俗,但哈密尔顿(31岁)表示,新赛季的难度很高。他说:“你每一年必须想象赛季会更困难。就我的备战工作而言,我将为到目前为止最艰难的赛季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