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六度称霸男单

林丹轻松击败队友田厚威,夺得第六个全英赛男单冠军。(路透社)
林丹轻松击败队友田厚威,夺得第六个全英赛男单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全英羽球赛

林丹从一开始就掌握场上主动权,首局以7比1领先后持续施压,以21比9先下马威。次局赛情如出一辙,林丹快速建立14比4优势,田厚威将分差拉近至只落后5分时,林丹随即连夺六分,锁定冠军。

(伯明翰综合电)中国名将林丹昨天没让苦战三局的历史重演,只花费45分钟就以2比0轻取队友田厚威,第六次夺得全英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两届奥运冠军林丹和田厚威在本届赛会一再打满三局后取胜。“超级丹”从16强赛开始连续三仗在苦斗三局后才报捷,田厚威则从首圈赛起就持续经历三局奋战才进入决赛。

赛况一面倒

不过昨天的决赛赛况一面倒,林丹从一开始就掌握场上主动权。首局以7比1领先后,林丹继续施压,田厚威中段稍微缩小两人差距,但还是以9比21先失一局。

次局赛情如出一辙,林丹在以7比1领先后持续压上,给田厚威带来极大威胁。比赛中段后,林丹已建立10分优势(14比4),但田厚威稍作调整,将分差拉至五分(10比15)时,林丹随即还以颜色,连夺六分,以21比10锁定胜局。

林丹:伯明翰是我的福地

这是今年33岁的林丹第九次打入全英男单决赛,前五次夺冠是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和2012年。

林丹昨天赛后说:“伯明翰确实是我的福地,过去来这里都能发挥出色。这次中国男单新一代后备力量表现不俗,不单是田厚威,还有昨天半决赛与我交手的薛松;希望他们能在日后的比赛中持续发挥出色。”

谈及是否力求第三枚奥运金牌,林丹说:“我没想那么远,只想到今天的决赛,但我每次比赛都在证明,我虽已33岁,还可以做到。”

同为“左撇子”的林丹和田厚威过去交手六次,前者战无不胜,此次也不例外,没让2008年决赛的历史重演。那是中国球员最后一次在全英男单决赛中相逢,当时林丹不敌陈金,屈居亚军。上次两个左撇子亮相全英男单决赛是在2006年,林丹打败韩国的李铉一摘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