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并列前六 刘钰孤身抗“韩流”

字体大小:

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

王慧 东莞报道

韩国军团包揽第五届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前五名,显示强大的整体实力。由19人组成的东道主中国阵容,却只有刘钰最终并列前六,真可谓是孤身抗“韩流”。

本届比赛揭幕前,刘钰并没引起太多关注,这反倒让她潜心应战。但从比赛伊始她就以出色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在东莞寒冷天气中,首圈打出72杆成绩,可圈可点。

刘钰记得,当自己完成第15洞的“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推杆时,瓢泼大雨伴随着闪电雷鸣倾盆而下。为安全起见,主办方立即停止比赛。她与同组选手快速躲进球道边的亭子,直到风停雨住。

建立在山坡上的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本来就非常难打,雨后草皮更显湿滑,刘钰感觉球场的距离变得更长,果岭球速也变得更慢。

首圈交出还算满意的成绩单后,她在次圈继续神勇发挥,打出69杆,以141总杆数(72+69)晋级。刘钰第三圈延续火热手感。在比赛因雨中断前,这位女子中巡冠军完成九洞,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七杆(45洞)单独领跑。这是本届唯一一次非韩国选手领先。

在比赛继续进行后,刘钰交出前三圈208杆的成绩,并列第二。最后一圈比赛,她交出72杆,最终以四圈282杆并列第六位。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第二和第三圈各打出一个“鹰杆”(比标准杆低两杆)。

一直在美国征战的刘钰,本届世锦赛是其今年首场国内赛。中巡、欧巡、韩巡首次三方认证,却变成韩国的天下。面对强劲“韩流”,她说:“我能继续这么打,就很满意了。”

这位21岁北京女孩,五岁开始打球, 去年转为职业球员。刘钰说:“去年上半年,我面对了一些问题,曾一度很挣扎。现在已度过了最艰难阶段,状态开始逐渐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