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过关 乔科维奇:我给自己找了大麻烦

被德国老将科尔施赖伯吓出一身冷汗,乔科维奇胜得不轻松。(法新社)
被德国老将科尔施赖伯吓出一身冷汗,乔科维奇胜得不轻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世界网球男单头号乔科维奇(塞维利亚),前天在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公开赛中遭遇苦战,两盘比赛都是最后阶段才取得破发,最终以两个7比5战胜德国老将科尔施赖伯晋级。

本届印第安韦尔斯网球公开赛俨然成了爆冷的温床,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默里在第三圈便输给世界排名第53的阿根廷选手德尔博尼斯,乔科维奇在本场面对排名第30的科尔施赖伯,也费了一番功夫。

本场耗时1小时39分。第二盘,乔科维奇原已取得破发,一度5比2领先。在科尔施赖伯利用发球局追回一局后,乔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丢四个赛点,遭对方破发。科尔施赖伯随后保发成功,将比数追成5比5。乔科维奇及时振作后保发成功,随后取得破发,最终赢得比赛,晋级第四圈。

乔科维奇赛后说:“我在两盘比赛中都犯下错误,两次遭对手破发,这种事情本不应该发生……在这样的局面下仍能连胜两盘,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科尔施赖伯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他经历过很多大场面,知道如何把握机会、挽回比赛。所以,我真的是给自己找了大麻烦。”

纳达尔两盘表现大相径庭

在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两盘的表现大相径庭,面对同胞沃达斯科,纳达尔首盘直落六局,6比0取胜,第二局却在抢七局中获胜,成功晋级。

沃达斯科今年曾在澳网淘汰纳达尔,爆出大冷门。在本场的抢七局中,纳达尔挽救了五个盘点才最终获胜。纳达尔赛后表示,能赢下这场比赛让他很开心。

他说:“能赢下抢七让我感到很幸运。整场我打得不错,没太多主动失误。在类似局面下,澳大利亚、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热内卢都输了球,所以这场胜利是很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