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反兴奋剂新举措 重测上两届奥运部分样本

字体大小:

(洛桑法新电)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天联合宣布,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前,他们将重新检测上两届奥运(2008年和2012年)的部分药检样本。

两机构表示,重新检测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清白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表示,样本数以百计,重测工作已展开,将在数周或数月内结束。

近期体坛禁药事件不断,俄罗斯田径已被整体禁赛,肯尼亚田径也可能遭遇类似禁赛。此外,网球场上也传出俄罗斯美女玛丽亚承认服用含禁药成分的药物。国际奥委会药物和科学主管巴吉特说:“(两届机构)已对此次重测应针对的项目和国家达成共识。”

重测对象有所针对

巴吉特说:“重测将锁定参加2008或2012年奥运、今年仍会继续参赛的运动员,以及我们通过特殊方法找出的,那些从2008或2012年到现在进步较大的运动员。”

巴吉特表示:“过去的检测方法没现在先进,重测目的是要确保曾在伦敦或北京奥运服药的运动员不会逍遥法外。”他说:“保护清白选手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里约奥运前,找出曾经的作弊者。所以,在里约奥运还没开幕的现在,我们就已成立行动组执行这一计划”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文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成立行动小组,并正从澳大利亚、丹麦、日本、南非、英国和美国的反兴奋剂机构收集情报信息,明确重测运动员名单。

行动小组还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供一份名单,建议里约奥运重点检测其中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称,这样的方式将使此次重测和里约奥运药检的“效果和效率最大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