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查出服禁药 俄蛙泳冠军尤利娅或终身禁赛

尤利娅此前曾因服药遭禁赛16个月。(法新社)
尤利娅此前曾因服药遭禁赛16个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法新电)俄罗斯又有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含禁药米屈肼(Meldonium)成分的药物,四届蛙泳世界冠军尤利娅因药检呈阳性反应目前已遭禁赛。由于是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尤利娅可能会被判终身禁赛。

俄罗斯游泳总会昨天公布了这一消息。尤利娅目前只是涉嫌服用禁药,处于暂时禁赛状态。这名23岁的俄罗斯蛙泳名将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铜牌,在2009年、2013年和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获得四枚蛙泳金牌,并且是女子50米仰泳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

尤利娅曾在2013年10月被查出服用雄性激素DHEA,当时遭到16个月禁赛重罚。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由于尤利娅这次是第二次药检不过关,有可能面对终生禁赛的处罚。

米屈肼今年1月正式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目录。近来这一禁药让世界体坛蒙羞,俄罗斯网坛美女玛丽亚·莎拉波娃已承认“误服”含有该成分的药品。

就在俄罗斯泳总宣布尤利娅暂时禁赛的同日,乌克兰田径总会也发表文告宣布,该国女子800米跑运动员娜塔尔亚也因涉嫌服用含米屈肼药物,目前正在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乌克兰田总因此决定,让娜塔尔亚退出正在波兰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