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砍落奇利奇 戈芬成首位打入半决赛比利时球员

比利时球员戈芬双手握拍回击来球。(法新社)
比利时球员戈芬双手握拍回击来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第15种子戈芬前天继续扮演“屠龙手”角色,在印第安韦尔斯硬地网球赛男单复赛中砍落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奇利奇,成为首位打入该项比赛半决赛的比利时男球员。

25岁的戈芬此前在16强赛中将瑞士名将瓦夫兰卡拉下马,前天捷报后,将与加拿大好手劳尼奇争夺决赛资格,后者在另一场复赛中以7比5、6比3淘汰法国的蒙菲尔斯。

排名世界第18位的戈芬前天在首盘第12局挽救四个盘点,跟着在抢七局后以7比6(7比4)拔下头筹。次盘,戈芬两度打破克罗地亚“重炮手”奇利奇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2再陷一城,拿下半决赛席位。

戈芬赛后说:“能找到应付像马林(奇利奇)或米洛斯(劳尼奇)等重炮手的方法真好,或许我胜在速度较快,比对手更早迎接来球。我很高兴自己处理关键分的方式……这是此仗的关键,赢得首盘,然后轻松面对次盘。”

劳尼奇全场10次发球直接得分,从而连续第二次报到男单四强赛。

他说:“我的发球表现很好,给自己免除了很多麻烦,同时也制造了很多机会。”

女单赛方面,前世界首号球员维多利亚将与第18种子捷克的卡罗琳娜争抢决赛权。

白俄罗斯女将维多利亚曾在2012年赛会打败俄罗斯名将玛丽亚·莎拉波娃夺冠,后者今年因药检不过关暂时被禁赛,无缘参赛。

维多利亚前天以两盘6比0横扫斯洛伐克的玛格达莱娜。这是该项比赛两年来首次出现球员惨吞两光蛋的情况。在2014年赛会送给对手两个光蛋的是波兰名将阿格涅什卡。

印第安韦尔斯女单赛史上共有九个球员惨吞两光蛋,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美国前名将林赛在2005年半决赛上,以两个6比0羞辱玛丽亚·莎拉波娃。

卡罗琳娜在较早前的另一场复赛中,以6比3、6比2轻取俄罗斯18岁小将达里娅,跻身四强之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