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女球员依附男球员”说 塞雷娜猛批总裁不当言论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球赛总裁穆尔事后道歉,但已遭到美国“黑珍珠”塞雷娜的强烈抨击,乔科维奇则认为穆尔的言论“政治不正确”。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印第安韦尔斯硬地网球赛总裁穆尔前天赛前指女网球员是依附男网球员,才获得同等奖金的这番具争议性言论,引起非议。他事后道歉,但已遭到美国“黑珍珠”塞雷娜的强烈抨击,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则认为他的言论“政治不正确”。

69岁的穆尔在上午会见媒体时发表上述言论,并在社交媒体上出现热议。他还特别指出加拿大球员尤金妮亚和西班牙选手加尔比涅为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巡回赛上,“非常吸引人的球员”,过后解释说两人不但“身材诱人”“场上表现也很吸引人”。

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认为,穆尔这番言论“政治不正确”,女球员都是“经过奋斗才获得应有的,而她们最终获得了”。

乔科维奇最终在这次比赛第五次称王,他在决赛上以6比2、6比0横扫加拿大好手劳尼奇。世界头号女球员塞雷娜则在决赛中,以两盘4比6不敌白俄罗斯女将维多利亚,屈居亚军。

塞雷娜怒斥穆尔的冒犯言论,她说:“如果我是女球员,我就得每晚跪着感谢上帝让罗杰·费德雷尔和拉法·纳达尔诞生,因为他们承载着这项运动(网球)的使命。

“我显然不觉得任何女性应该跪在地上感谢任何人。如果我告诉你每天有多少人说他们不看网球赛,除非能看到我或我姐姐比赛,我根本无法提起这个人数。”

塞雷娜:穆尔言论没被误解

塞雷娜认为,穆尔这番言论没有被误解。她说:“你知道,这只有一种理解方式,就是跪着,这已够冒犯的,而且还得感谢一名男子……我们身为女性,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该跪下来。”

网球是最先提倡男女运动员获得同等待遇的运动项目,塞雷娜对关于性别的争议出现感到意外。

她说:“去年美国公开赛女单决赛门票卖光,全场球迷大都是男性。我感到抱歉,那场决赛有罗杰或是拉法吗?我想没有。”

穆尔在发现自己言论不当后立即道歉,他说:“我在与媒体的早餐会上发表关于WTA的言论,确实很没品,也错误百出。我为这番言论真诚致歉,也向所有球员和WTA道歉。我们今天还有一场女单决赛,充分体现女球员的实力,尤其是塞雷娜和维多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