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抽签结果 日本男队和中国同列A组

字体大小:

王慧 江苏昆山报道

201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上午举行抽签分组仪式,上届冠军日本和志在重新捧杯的东道主中国同抽A组,为汤杯小组赛增添看点。

男女各有16队参赛

汤尤杯正赛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男女各有16队参赛。中国男女队因总积分均排世界首位,被列为汤尤杯头号种子。

根据世界羽总相关规定,除了汤尤杯上届冠军及东道主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外,其他球队都要通过各大洲团体锦标赛获取正赛入场券,另有三个名额则根据本月初的世界排名确定。

据此,世界羽球传统强队全部打入本届汤尤杯正赛。包括中国、丹麦、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以及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印度、西班牙,当然也还有毛里求斯等弱旅。

按照三个单打和两对双打世界排名换算的总积分确定球队种子排位原则,昨天在汤尤杯分组抽签中,汤杯16队四个小组种子依次为中国、丹麦、韩国和印尼。

直接晋级汤杯正赛的中国队与上届冠军日本队分在同一小组,是前者报上届汤杯被击败之仇?还是后者再次获胜?谁以头名出线成为A组焦点。与中国和日本同组的有上届第八名法国及墨西哥。

汤杯B组印尼和印度出线希望较大,泰国和香港未能打进亚锦赛团体前四,根据世界排名才获得参赛权,整体实力有限;C组由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应占据一个晋级名额,另一个将在韩国和英格兰之间产生,德国较弱;D组丹麦和台湾出线正常,新西兰和南非水平稍差。

尤杯16队综合实力相对平均,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占据四个种子位置。上届冠军中国将在A组受到传统强队丹麦、处于上升势头的西班牙和正在复苏的马来西亚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