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四田径运动员被验出服禁药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四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被验出使用含有禁药成分米屈肼(Meldonium)的药物,让俄罗斯田总想恢复国际田总会籍,以及所属运动员能及时解禁复出增添难度。

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今年1月1日将米屈肼列入禁药名单以来,包括俄罗斯网球名将玛丽亚·莎拉波娃在内,已有至少16名俄罗斯男女运动员被发现使用该药物。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日前告诉路透社说,米屈肼与俄罗斯田径运动扯不上关系。但是,俄罗斯田总会长什利亚赫金昨天证实,有四名田径运动员药检不过关。

他说:“我们有资料显示四人的米屈肼药检结果呈阳性反应。我们今天将采取行动。”

不过,什利亚赫金没有公布这四位运动员的名字,所以不清楚是否包括在星期天透露曾使用米屈肼的俄罗斯短跑女将娜泽塔。

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去年在报告中指俄罗斯田总在政府的资助下,有组织及大规模地使用兴奋剂,结果所属运动员遭国际田总判处全面禁赛,直至该总会的反兴奋剂条例达标为止。

目前这起兴奋剂事件,无疑让俄罗斯田总的处境更堪虞,想要及时解除禁令,恐怕难度更大。

如果无法及时解禁,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缺席今年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夏季奥运会。这对传统田径超级大国俄罗斯来说,是奇耻大辱。

穆特科昨天表示,俄罗斯田径出现的米屈肼案例,不能与俄罗斯的奥运会备战工作混为一谈。所有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将至少接受三次药检。

他说:“所有备战奥运会的人都将受到监督,但米屈肼的问题是另一回事。药检计划非常清楚。我们的运动员都知道他们随时会接受药检。他们的任务是为国际竞赛做好准备。”

自玛丽亚·莎拉波娃坦承使用米屈肼以来,有至少100名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米屈肼。这一药物用于治疗糖尿病,但据说有提升运动表现的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