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毛球赛抽签结果出炉 林丹杀到半决赛才遇强手

林丹近期连获德国和全英公开赛冠军,状态极佳。(法新社)
林丹近期连获德国和全英公开赛冠军,状态极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林丹首圈对手是印尼选手伊山,八强赛可能碰上2013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汤米,如能一路过关斩将,他可能在半决赛和上届冠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相遇。

2016年华联企业新加坡羽毛球赛抽签结果出炉。两届奥运冠军、中国名将林丹分在男单下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和上届冠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相遇。

随着连续赢得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同胞谌龙,因此也成为本届比赛的次号种子。

林丹首圈对手是印尼选手伊山,八强赛可能碰上2013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汤米,如能一路过关斩将,他有望在半决赛对阵名列三号种子的桃田贤斗。

林丹将在今年的里约奥运后退役,下月12日开赛的本届比赛,将是这名世界羽坛史上最成功男单球员的最后一届新加坡公开赛。

他说:“连续赢了两个比赛 (德国和英国),我觉得现在的状态还不错。我还是很享受胜利的感觉,也希望在新加坡(奥运之前的最后一个超级系列赛)有好表现。”

桃田贤斗签运不佳

桃田贤斗签运不佳,他首圈就遇上了中国运动员王睁茗,后者的世界排名去年一度上升至第五位,目前排名世界第11。

桃田贤斗和王睁茗之前交手五次,王睁茗以3胜2负占优。不过相较于26岁的王睁茗,21岁的桃田贤斗毕竟年轻,仍处在上升期。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桃田贤斗取得了胜利。

我国黄梓良须通过外围赛

梁晓宇首圈就遇中国球员

我国头号男单选手黄梓良须通过外围赛方能晋级正赛,女单方面,我国头号选手梁晓宇直接获得了正赛资格。

不过,梁晓宇在女单抽签未能抽到上签,首圈对手是中国球员孙瑜,后者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并且是上届比赛冠军。

如果能够战胜孙瑜,梁晓宇在第二圈的对手会是二号种子、日本名将奥原希望。

梁晓宇说:“首先很开心可以进入新加坡公开赛的正赛,也很开心可以和强的对手较量。

“我最希望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准。虽然对手是上届冠军,但我不会想太多,就是尽全力去拼,不管输赢,去打好每场比赛。”

卡罗琳抽得上签

目前世界头号女单选手、西班牙名将卡罗琳抽得上签,她所在的上半区只有王仪涵一名中国球员。卡洛琳一直要到半决赛才有可能碰上王仪涵,前三圈比赛对卡洛琳而言会较为轻松。

另一位世界冠军、泰国名将拉查诺和卡洛琳一样被分在上半区,她有可能在八强赛对阵王仪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