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言论造成误解澄清观点 乔科维奇道歉灭火

乔科维奇:我们都应该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但不能将它转化成不同性别球员之间的争夺战。(法新社)
乔科维奇:我们都应该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但不能将它转化成不同性别球员之间的争夺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迈阿密综合电)世界首号男子网球员乔科维奇为自己的言论所造成的误解道歉。

在上星期日印第安韦尔斯硬地网球赛结束后,该赛事总裁和竞赛主任穆尔发表了“女网球员都依附男球员,才能获得平等奖金”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穆尔在周一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付出了离职的代价。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在赢得印第安韦尔斯赛男单冠军后,在记者会上就这一问题提出看法,认为无论是女球员还是男球员,都有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的权利。如果男球员的比赛受到更多关注,观众更多,就应该得到更多奖金。

乔科维奇的这一观点同样引起很多人不满,包括世界首号女球员塞雷娜和英国好手默里,都抨击了他的言论。

为此,乔科维奇前天在面簿发表了名为“Better game for all”的文章,澄清观点,并为自己的言论所造成的误解道歉。

他说:“我在发表这篇文章前,不得不做几次深呼吸。正如你们所知,我被卷入了一场并不是出于我本意的争论当中。在星期日赢得冠军后,我说的话没能准确无误地表达我的观点,对此我要进行澄清。

“众所周知,我非常关心网球运动和网球员的未来。这项运动在我生命中给了我很大帮助,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我。我认为无论是男球员或女球员,更公平合理的奖金分配都是意义重大的。我们都应该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但不能将它转化成不同性别球员之间的争夺战,所有球员的收获都是他们付出汗水和努力得到的。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我希望为自己之前的言论给大家带来的误解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