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主场设悼念处 向前主帅克鲁伊夫致敬

一名巴塞罗那球迷在悼念处放置一条围巾,向已故的克鲁伊夫致敬。(法新社)
一名巴塞罗那球迷在悼念处放置一条围巾,向已故的克鲁伊夫致敬。(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法新电)数以千计的巴塞罗那(Barcelona)足球迷前天到设于球会主场诺坎普球场(Nou Camp)内的悼念处,向日前逝世的前球员及主帅克鲁伊夫(Cruyff)致敬。

巴塞罗那球会主席巴托梅乌带领全场默哀一分钟后,宣读悼词。荷兰传奇球星克鲁伊夫上个星期四因肺癌逝世,终年68岁。

巴托梅乌表示,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不只是所有喜爱巴塞罗那的人,而是所有喜爱足球的人。

他说:“我们获得了克鲁伊夫家属的同意,设立了这个悼念处,让大家抒发内心感受,向这位传奇人物做最后的道别。”

克鲁伊夫曾在1973年至1978年以球员身份效力于巴塞罗那,后来在1988年至1996年担任这支西班牙球队的主帅。

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排成一行,走向布满旗帜与一束束红玫瑰的悼念处,最后在悼念册签名。不少球迷流着眼泪,向这位球星道别。

来自刚果的球迷莫森戈说:“克鲁伊夫在巴塞罗那什么都没赢的时候,来到了这里。他细腻的传球和精湛的控球技术,给了巴塞罗那新的踢球风格。”

悼念处设至明晚,巴塞罗那足球会将哀悼至4月2日。球会表示,至前天为止已有超过一万人到悼念处,而克鲁伊夫的家属预计明天到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