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蚊虫叮咬酿兹卡险情 巴西奥委会希望耐吉增加供应长袖运动服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鉴于巴西是兹卡病毒疫区,为了避免参加选手与职员被蚊虫叮咬,巴西奥委会向巴西国家队奥运会服装赞助商耐吉提出希望他们能提供更多长袖服装的要求。

巴西奥委会体育部执行主任马尔库斯·弗雷里在圣保罗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说:“这是现在所有人担心的问题,我们目前所做的仅仅是使用防蚊液、安装纱窗等措施。我们希望耐吉能够增加长袖运动服装的供应。”

弗雷里还表示,在今后的4个月里,巴西队员的主要工作就是避免伤病。

他说:“运动员有严重伤病的并不多,上个月我们和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开过一个会,跟他们讲了对自己身体保护的重要性,在奥运前还将开两次类似的会议,与参赛运动员进一步座谈。”

去年以来,巴西大规模爆发兹卡疫情,作为大部分国土属于热带地区的国家,这种通过蚊虫传播的病毒很难控制。为此,巴西卫生部24日宣布将为智能手机开发一款追踪兹卡病毒传播的应用软件,帮助游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有效预防兹卡病毒的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