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伤缺中国游泳冠军赛 不影响参赛奥运

孙阳已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                          (新华社)
孙阳已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                          (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中国名将孙杨因伤病问题,将缺席即将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不过。在根据去年世界锦标赛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之后,他仍可获得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16年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本月3日至10日举行。由于汇集了当今中国所有游泳名将,因此吸引了2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而这大多数都奔着孙杨和宁泽涛而去。

24岁的孙杨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他是中国游泳军团在里约奥运会夺金的保证外,还因为他于1月29日在澳大利亚训练时发生意外,导致右脚第五跖骨骨折,这两个月一直拄着拐杖行走。

当初医生保守估计孙杨要经过六周治疗才能痊愈,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他的伤病如何?状态怎样?都是关注的焦点。

此前他的主管教练张亚东曾表示孙杨会参赛,但不会对他有成绩上的要求。

不过,张亚东也同时透露,孙杨的伤势并未完全恢复,还需检查后才能确定是否参赛。上星期五孙杨回国后,经医生检查骨折已基本愈合,但受伤部位还有局部水肿、腱鞘积液等情况。医生认为,孙杨仍不能承受大强度运动冲击,此外伤脚在转身、蹬边时也有一定影响。

为避免孙杨再次受伤,他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向媒体通报说:“为避免骨折初愈部分再次受到损伤,孙杨将不参加这次的比赛,将继续在杭州训练,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

原本已进行赛前调整的孙杨,在得知自己不能参赛后颇感失望。但他已恢复正常训练,并且早已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自由泳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因此并不影响他备战奥运。

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孙杨表示:“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是去冲击冠军,这次的里约奥运会我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当然压力和各方面都不同,但目标不变,初心不变,全力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