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网球公开赛 维多利亚晋级决赛

白俄罗斯女将维多利亚获胜后,兴奋地放声呐喊。(法新社)
白俄罗斯女将维多利亚获胜后,兴奋地放声呐喊。(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迈阿密综合电)状态火热的白俄罗斯女将维多利亚,前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以6比2、7比5战胜负伤上阵的德国女将安热莉克,晋级决赛。

这场历时1小时34分钟的胜利也让第13种子的维多利亚,为今年初澳大利亚公开赛复赛不敌次号种子安热莉克的败仗,报了一箭之仇。

维多利亚(26岁)说:“我为自己坚持到最后,感到非常高兴。实际上,我开赛时的表现还不错,主导了比赛,我觉得开头很重要。”

今年夺得澳网冠军的安热莉克,前天左腿缠着绷带比赛。虽然她在大部分时间看似无力招架,却在第二盘以4比5落后时,英勇地打破维多利亚的发球局。

然而,安热莉克很快在下一局被维多利亚破发。后者之后再下一局,朝第三次夺冠的目标挺进。

两届澳网冠军维多利亚将在决赛中,与同样拥有两项大满贯赛冠军的俄罗斯女将斯韦特兰娜,争夺女单锦标。

第15种子的斯韦特兰娜以7比5、6比3打败第19种子的瑞士女将蒂梅娅,锁定决赛资格。

另一方面,第六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在抢救五个赛点后,以4比6、6比3、7比6(7比3)险胜第16种子法国的蒙菲尔斯,闯入男单半决赛。

锦织圭在最后一盘第10局四次抢救赛点,第12局也救到一个赛点,最终在抢七时连取最后三分,结束了这场历时2小时29分钟的精彩对决。

这位亚洲首号球员说:“我当时心想:‘完了,要追回来会很辛苦。’不过,我尝试一分一分地打。我当时必须非常专注地追上去,结果做到了。”

锦织圭将与澳洲选手吉里奥斯争夺决赛席位。第24种子的吉里奥斯在另一场复赛中,以6比4、7比6(7比4)淘汰第12种子加拿大的劳尼奇。

(今天上午7时,星和201波道直播;明天凌晨1时,星和203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