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入选中国奥运射击名单

中国射击老将杜丽(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新华社)
中国射击老将杜丽(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中国射击队步枪和手枪项目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前天在北京结束,包括六位奥运冠军和九名新人在内的17人入选。其中,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和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乐玲将联袂冲击里约奥运会首金。由两位奥运冠军冲击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情景,也将是首次出现。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从整体上看,这是最近几届奥运选拔赛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这是因为今年冬训做得比较好,选拔赛是对冬训的成果检验,队员们总体表现出色。”

经过12天的选拔,中国队里约奥运阵容将由老中青三代组成。这其中既有参加过几届奥运会的老队员,也有在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中获得冠军的青年运动员,还有年轻的小将。大部分项目的参赛组合都是一老一新,只有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由两名新秀挑大梁。

六位奥运冠军突破重围获得了飞往里约的机票,包括“四朝元老”杜丽、朱启南、陈颖;“三朝元老”郭文珺和庞伟及第二次获得奥运资格的易思玲,杜丽和庞伟分将各兼两个项目。在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上,六位奥运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八枚金牌。

对于老将入选,王义夫坦言“喜忧参半”。他说:“喜的是这些经验丰富的奥运、世锦赛、世界杯冠军能入选;忧的是当年没有后顾之忧的小伙子和小姑娘,现在大多为人父母,负担重。还有忧他们的身体状况、训练时身体保障,包括家庭,可能越到最后事情越多一些。”

王义夫表示,希望老将能够承受住多方压力,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多地投入,更专心地把后程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希望有冲劲的年轻运动员,在各方面锻炼,尽快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杜丽能第四次踏上奥运征程,入选过程相当惊险。她在两个项目上都以一分优势险胜获得奥运门票,从而演绎了一段与丈夫庞伟再次携手出征奥运会的佳话。

据悉,中国队今晚将从北京出发飞赴里约,参加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提前适应场地和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