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号遇上日本“一哥” 乔科维奇与锦织圭争冠

字体大小:

迈阿密网球公开赛

(迈阿密综合电)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将在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与日本“一哥”锦织圭争夺冠军。两人都以直落两盘取胜,但皆遇到对手的顽抗。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前天在男单半决赛中,以7比6(7比5)、6比4降服第15种子比利时的戈芬。

战罢此役,乔科维奇今年的战绩进步至27胜1负。坐拥11项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乔科维奇,今年已夺得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内的三项冠军。

28岁的乔科维奇将力求战胜锦织圭,第六次称王,从而追平美国前名将阿加西在这项比赛的夺冠纪录。

乔科维奇前天赛后说:“能与阿加西相提并论,是我的荣幸。”

谈及戈芬的表现,乔科维奇说:“他表现得无懈可击。我觉得他的发球有进步,让我难以捉摸。这是一场体力的较量,我们在底线展开激烈争夺。场上风势很大,感觉湿热,我很高兴自己能克服这些障碍,在关键时刻沉着应战。”

第六种子锦织圭是2014年美国公开赛男单亚军,前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3、7比5战胜第24种子澳洲的基尔基奥斯,首次打进决赛。

锦织圭说:“首次在迈阿密打进决赛,让我雀跃万分。我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虽然在次盘遇到对手的顽抗,但在打破他的发球局后,我更专注比赛,在最后阶段展开猛烈攻势。”

不过,锦织圭过往与乔科维奇八次交手,仅胜两场,这次决赛要想取胜,恐怕不易。“乔天王”曾连胜锦织圭五次,最近一场胜利是在今年澳网男单复赛。

锦织圭说:“他近来持续发挥出色,决赛将上演一场硬仗。我们之前在澳网交过手,我在苦战三盘后落败,所以必须在这次决赛中表现得更好。我期待再与他进行一场精彩的对决。”

(明天凌晨1时,星和

201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