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取代朱雨玲参赛

中国女将李晓霞在科威特公开赛上,连胜两名队友刘诗雯和丁宁夺冠。(新华社)
中国女将李晓霞在科威特公开赛上,连胜两名队友刘诗雯和丁宁夺冠。(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亚洲杯乒乓球赛

2016年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迪拜举行。不过,中国女队参赛名单出现变化。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取代原先确定参赛的朱雨玲,有机会赢取自己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对此,中国女队主帅孔令辉解释说:“本来亚洲杯就报了三个人,因为报名是在世界锦标赛前,当时李晓霞的技术状态和身体状态不是很稳定,所以给她报的替补,现在换成正选。”

仅一个多月,就从替补变成正选,这中间出现什么变化?李晓霞曾是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是教练最放心的队长。但随着年龄增长,她开始受伤病困扰,状态起伏较大。

在3月初吉隆坡世锦赛上,李晓霞是中国女队唯一一个获得七次出场机会的球员。面对教练的信任,她积极调整自己各方面状态。尽管有几场都以3比2险胜,但总体上完成了任务。

在不久前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中,李晓霞恢复了大满贯得主风采,连胜刘诗雯和丁宁夺冠,令人对她的奥运前景充满期待。不过,她随后再受伤病袭扰,只得退出卡塔尔公开赛。

就在孔令辉认为李晓霞距离巅峰状态已恢复百分之七、八十之际,以“直通吉隆坡”头名身份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朱雨玲,却在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复赛中不敌新加坡领军人物冯天薇。

冯天薇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奥运会的头号劲敌,去年亚洲杯朱雨玲曾以0比3失利,此次又以1比4输给这位新加坡老将,既犯了中国女队的“大忌”,也增加了心理压力。

尽管孔令辉表示,亚洲杯只能去两个人,因为比赛规则不允许。但今年亚洲杯是里约奥约会前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年底世界杯外围赛,李晓霞出战无疑释放着某种信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