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做最好的自己 里约见分晓

宁泽涛希望通过冠军赛验收澳洲冬训成果。(新华社)
宁泽涛希望通过冠军赛验收澳洲冬训成果。(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佛山报道

2016年中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广东佛山揭幕,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宁泽涛,希望在今年个人首项比赛能有好表现。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一战成名的宁泽涛,在去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大放光芒,以47秒84为亚洲首夺男子百米自由泳冠军。这让人们有理由对他的首次奥运之旅充满期待。

宁泽涛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在今年初力压孙杨、易建联等蝉联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后,他说:“2016年,我要做最好的自己,踏踏实实走好后面的路,里约见分晓!”

为了实现奥运冠军梦想,今年冬训宁泽涛再次前往澳大利亚拜师学艺。他说:“今年是我第二次跟布朗教练合作,他对我了解更多,我们也有了更好的沟通,一起制定训练方案。这次我也按照他的训练手法尝试新的训练方案。”

中国游泳领军人孙杨的退赛,使宁泽涛成为本届冠军赛的焦点。提前三天抵达佛山的宁泽涛,通过微博表露心迹:“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努力的光芒,每一次冲击都凝聚着众多的期望!”

本次冠军赛,宁泽涛报名参加50米、100米自由泳和接力三项比赛,最早的百米自由泳要在星期三才进行预赛和半决赛,星期四晚间进行决赛。这让他有六天时间适应环境,进行训练及调整状态。

宁泽涛表示,要通过比赛检验刚结束的澳洲冬训。他认为自己目前整体感觉不错,“这边温度比较高,不那么凉。比赛泳池也在慢慢习惯中,接下来还有几天时间适应。”

此外,在昨天女子400米混合泳赛中,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以4分44秒17预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但最终仅以4分50秒74名列第七,上海的周敏以4分36秒97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