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成“四冠王”

汪顺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新华社)
汪顺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游泳冠军赛

王慧 佛山报道

 

浙江选手汪顺昨晚以1分57秒9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赢得了他在2016年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的第四枚金牌,从而成为本次赛会的“四冠王”。

22岁的汪顺师从朱志根,而名将孙杨也曾与他同出一个师门,严格来说是他昔日的师兄。后者这次因脚伤尚未愈没有参赛,这让汪顺在主项之外有了更多施展自己能力的空间。

在首日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作为该项目中国纪录保持者,汪顺实力超群,在四个泳姿上实力平均,优势明显,最终以4分13秒62夺得了这次赛会自己的首个冠军。

尽管男子200米自由泳不是汪顺的主项,但在师兄孙杨缺阵的情况下,他还是游出了1分47秒28的成绩,在夺得冠军的同时达到了奥运A标(1分47秒97),表现相当不错。

汪顺对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并不满意。他说:“我原本自己希望能游进1分47秒,中间调整环节出了一些小失误。”此前除了孙杨外,中国几乎没人能游进1分48秒内。

孙杨凭借去年世界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获得亚军的1分45秒20成绩,早已在该项目为中国游泳队锁定了一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从汪顺目前的成绩来看,他与孙杨还有明显的差距,在大赛上缺乏奖牌竞争力,由此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应该不会参加该项目比赛。

汪顺的第三金来自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他与商科元、李昀琦、邱子傲组成的队伍以7分13秒19夺冠。赛后他表示,希望能和队友一起争取参加奥运这个项目。中国队因为在去年世锦赛中发挥欠佳,没能直接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参赛权,接下来还要再争取资格。

昨晚,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冲击本次赛会的第四冠。入水后,他在四个泳姿上保持绝对优势,最终以1分57秒93夺冠,但与他去年世锦赛铜牌成绩1分56秒81相差了一秒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