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球名人赛 斯皮思暂保首位

美国名将斯皮思在最后两洞掉了三杆,原本应该拥有的四杆优势,变成只剩一杆。(法新社)
美国名将斯皮思在最后两洞掉了三杆,原本应该拥有的四杆优势,变成只剩一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奥古斯塔综合电)尽管手握领先权,但美国名将斯皮思却在前天完成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第三圈时坦承,内心五味杂陈。

世界排名第二的斯皮思(22岁)虽然在第三圈最后两洞掉了三杆,但还是保住榜首位置。

这名上届冠军表示,自己这一圈其实打得还不错,可惜最后一洞开球失误、上果岭时失准,最后还得三次推杆,以“双博基”(比标准杆多两杆)的六杆埋洞。

加上第17洞的“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斯皮思原本应该拥有的四杆优势,变成只剩一杆。

拥有两项大赛冠军的斯皮思,三圈累积低于标准杆三杆的213杆(66+74+73),继续位居第一。首次参赛的美国选手卡夫曼打出第三圈全场最佳的69杆,从而以214杆(73+72+69)紧追其后。

卡夫曼说:“我现在的开球很好,如果我能像大家一样把球顺利打上果岭,我觉得我夺冠的机会应该会很不错。”

日本好手松山英树与德国58岁老将朗格尔各以215总杆数,并列第三名。两届冠军朗格尔如果在最后一圈脱颖而出,他将成为史上年纪最大的大赛冠军。

被问及要如何走出第三圈尾声崩溃的阴影时,斯皮思回答:“我觉得应该会很难。老实说,我觉得要走出这个阴影会很难。今晚气氛肯定很紧张,希望我睡一觉起来,明天一切会变得美好。这是我想象中的理想情况。”

这是斯皮思连续第七圈领先名人赛,只要他再多撑一天,便能成为史上第四位蝉联名人赛冠军的球员,与“老虎”伍兹、法尔多与尼克劳斯等名将齐名。

世界首号名将贾森·戴原是赛前夺冠热门,但他前两圈表现失常,第三圈才击出71杆,跻身争冠行列。这位澳大利亚好手目前并列第五名,只比斯皮思多三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