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队满额参加里约奥运

字体大小:

王慧 佛山报道

中国游泳军团在男女全部26个项目(不含接力)上都至少有两人达到奥运A标,这意味着在里约奥运每个游泳单项中均可见到两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实现了满额参加奥运的目标。

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说:“游泳队的备战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次冠军赛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中国游泳队集训大名单将在4月底公布。”

经过八天角逐,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晚在佛山落幕。在全部26个项目中,有58人达到奥运A标,创造历史新高,其中有24人是首次达标。

不过,此次达标者并非是奥运会最终人选。王路生说:“里约奥运中国游泳队名单将以这次赛会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2014年亚运会和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成绩,还要结合队内表现的稳定性,反兴奋剂等情况。”据悉,中国队将在6月进一步选拔,确定最终阵容。

尽管中国游泳队将参加男女全部26个单项比赛,但夺金点仍集中在孙杨、宁泽涛、叶诗文等人身上。这次比赛孙杨因伤病缺阵,其状态如何还不得知。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47秒96后,因呕吐和发烧退出了决赛。叶诗文则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

伦敦奥运会,孙杨独得两金,谈到里约对他的期待,王路生说:“孙杨目前还没有完全康复,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相信他会百分之百的努力游出好成绩。”

原本也打算不参赛的叶诗文最终现身佛山,主要是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成果。而据她自己透露,接下来将到澳洲外训。选择外训的还有宁泽涛,此前他已在澳洲训练了50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冠军赛浙江名将徐嘉余打破了男子200米仰泳中国纪录,1分54秒79暂列今年世界第一。此外,余贺新、李朱濠、陈欣怡、刘湘、史婧琳等选手也都表现不俗,这些年轻选手或许会成为中国游泳在里约的新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