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 英格兰威利特爆冷夺冠

上届冠军斯皮思(左)为英格兰选手威利特穿上象征美国名人赛冠军的绿夹克。(法新社)
上届冠军斯皮思(左)为英格兰选手威利特穿上象征美国名人赛冠军的绿夹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威利特凭最后一圈零失误及上届冠军斯皮思后九洞大崩溃,首次捧起大赛冠军杯,并带走奖金180万美元(约242万新元)。

(奥古斯塔综合电)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选手威利特,前天多亏最后一圈零失误及上届冠军斯皮思后九洞大崩溃,爆冷赢得第80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冠军。

威利特(28岁)最后一圈打出低于标准杆五杆的67杆,从而以四圈总成绩283杆(70+74+72+67),首次捧起大赛冠军杯,并带走奖金180万美元(约242万新元)。

他说:“太疯狂了,感觉好虚幻。文字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和感受,我完成了一件特别的事,但我还无法完全消化这一切。”

美国名将斯皮思与英格兰42岁老将韦斯特伍德,各以286总杆数交卷,并列亚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贾森·戴,累积四圈总成绩289杆(72+73+71+73),与英格兰好手罗斯、北爱尔兰名将麦基尔罗伊及另两名球员,并列第10名。

威利特埋下总计五个“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其中三个来自第13至第16洞,而斯皮思在第10至第12洞丢了六杆,震惊全场。

领先前三圈的斯皮思第四圈取得总计七个柏蒂、四个“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和一个“四博基”(比标准杆多四杆),连续第二天以高于标准杆一杆的73杆交卷。

斯皮思在第10和第11洞各吞下一个博基后,竟然在标准杆三杆的第12洞两次把球打进水中,无奈以四博基埋洞。

他说:“我只是两次挥杆比较软,突然间就没了领先权。我感到非常失望。对我来说,那是非常难熬的30分钟。我希望我以后不会再有相同的经历。”

世界排名第二的斯皮思赛后以上届冠军的身份,为威利特穿上象征冠军的绿夹克。\

新生儿子成就威利特“黑马神话”

威利特原本因妻子的预产期在上个星期日,决定不参加今年的名人赛。不过,妻子却提前在3月30日生下两人的第一个儿子,结果成就了威利特的这段“黑马神话”。

世界排名从第12位升至第9位的威利特说:“这或许就是命运,这真是疯狂的一周。”

这是威利特第12次参加大赛,没想到一举夺冠。他也因此成为继法尔多后,史上第二位夺得名人赛冠军的英格兰球员。法尔多曾在1989年、1990年和1996年三次称王。

威利特去年首次参加名人赛时,只取得了并列第38名的成绩,没想到第二次参赛便成了17年来首位夺冠的欧洲球员。

他说:“这些只有在梦中才会发生,真令人难以置信。我曾经赢得几项高尔夫球比赛的冠军,但这是完全不同的等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