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人制橄榄球超级系列赛 肯尼亚爆冷夺冠

▲肯尼亚球员开心地捧起冠军杯,庆祝历史性的胜利。(邝启聪摄)
▲肯尼亚球员开心地捧起冠军杯,庆祝历史性的胜利。(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对比本季已夺得三站冠军的斐济,过去三年从未赢得冠军的肯尼亚在决赛前根本不受看好。然而开赛不到30秒,肯尼亚球员连续达阵取分,迅速建立15比0的优势,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20比0领先,斐济完全不在状态。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三年来不曾打进决赛,也从未赢得冠军,肯尼亚绝对称不上是赛前夺冠热门。

不过,这支非洲队昨晚却在国家体育场捧起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新加坡站冠军,完美书写了一段“黑马神话”。

因杰拉两次达阵得分,助肯尼亚在决赛中以30比7击溃夺冠热门斐济,史上首次夺得系列赛冠军。这也是肯尼亚自2013年以来,首次晋级决赛。

近三万名球迷到场见证了肯尼亚夺冠的历史性一刻,同时庆祝新加坡阔别10年后成功复办这项为期两天的比赛。

受邀颁奖给冠军球员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对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应,感到非常满意。

新加坡上一次承办超级系列赛其中一站赛事是在2006年,但后来因为国家体育场重建,没有合适的场地,只得停办。

斐济完全不在状态

肯尼亚在决赛前不受看好。他们在同一天进行的复赛中,以28比7轻取法国,半决赛以15比12险胜阿根廷,而且两次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然而,本季夺得三站冠军的斐济完全不在状态,开赛不到30秒,便被肯尼亚球员阿约迪达阵取分。因杰拉接着连续两次突围达阵,助肯尼亚建立15比0的优势。

奥列奇在半场休息前,也达阵拿分,确保肯尼亚以20比0领先上半场。

换边后的斐济不再晃神,表现明显有起色。图瓦伊达阵得五分,外加拉弗弗附带罚球得两分,助斐济将差距缩小至7比20。

不过,肯尼亚六分钟后获得反攻机会,奥尤顺利达阵,浇灭了斐济逆转的希望。万亚马完场前再得五分,为肯尼亚锁定历史性的胜利,也为备战里约奥运增强了信心。

南非击败阿根廷获季军

南非在较早时进行的名次赛中,以28比0打败阿根廷,获得季军。

战罢这一站,斐济以147分继续领先系列赛。南非累积139分,超越新西兰,进步至第二位。新西兰在复赛以7比12败给南非后,只能以135分,退居第三名。复赛不敌斐济的澳大利亚,以115分保住第四位。

新加坡是世界系列赛第八站,前面七站分别是迪拜、南非开普敦、新西兰惠灵顿、澳洲悉尼、美国拉斯维加斯、加拿大温哥华以及香港。系列赛最后两站将分别在法国巴黎(5月14日至15日)及英国伦敦(5月20日至22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