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圣火台不设在主体育场 而在市中心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今年8月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圣火台将不会设在主体育场内,而是在里约市中心的某个地方。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出现圣火台不在主体育场的情况。

里约奥组委媒体发言人安德拉达前天透露,里约奥运会圣火台将在8月5日的开幕式现场——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当晚会停留在该体育场内,但之后将被移到里约市中心的某个地方,并一直待在那里,直到赛会结束。

安德拉达说:“圣火台将从马拉卡纳体育场移到市中心,但具体地址还是个秘密。”

按照夏季奥运会的传统,奥运圣火台都会被安置在主体育场内,但里约奥运会比较特别,马拉卡纳体育场将承办开闭幕式和部分足球比赛,而奥运体育场(之前被称为阿维兰热体育场)将举办田径比赛。这是奥运会史上,首次将田径比赛与开闭幕式分开在两个不同赛场举行。

安德拉达说:“在做出这一决定(将奥运圣火台放在市中心)之前,我们考虑到不可能有两个圣火台,而一个圣火台又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体育场,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安排,将圣火台移到市中心摆放。”

里约市中心位于该市东北部,并非繁华地区,也不是旅游区,且偷盗抢劫案件频频发生。该市的海滨旅游区位于东南部,而奥林匹克公园则位于西南部,与圣火台所在的市中心相距约35公里,车程大约需近两个小时。

里约奥运圣火将于今天在希腊点燃,之后在希腊境内传递六天,将有450名火炬手跑完2235公里的传递路线。圣火将于27日抵达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那里,奥运火种将被正式交给里约奥组委,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