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羽球锦标赛 半决赛有望上演“林李大战”

字体大小:

王慧 武汉报道

世界羽坛最顶级的两位现役球星中国的林丹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有望在2016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相遇,上演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提前为里约奥运会进行热身。

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武汉揭幕,作为里约奥运会前亚洲地区最后一站积分赛,本届比赛亚洲各国和地区极为重视,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10的亚洲好手将悉数参赛。

备受瞩目的当属男单比赛,世界前三谌龙、李宗伟、林丹的表现令人期待。由于世界第四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涉赌遭到无限期禁赛,位于上半区的谌龙晋级之路相对简单。若能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在韩国名将孙完虎和队友田厚威中产生。如果是前者将是一场硬仗。

林丹和李宗伟则同处下半区,后者因禁赛缺席了去年的亚锦赛。在解禁复出后,李宗伟状态回勇,目前世界排名升至为第二位。此次他以男单第三号种子身份出战,首战将面对中国的王睁茗。

如不出意外,李宗伟将与林丹在半决赛交锋。由于里约奥运会后两位老将很可能都要退役,正如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说,能看到“林李大战”这样世界巅峰对决的机会已不多了。

女单方面,李雪芮作为一号种子坐镇上半区。如无意外,她将和台湾的戴资颖争夺四强名额。如果闯关成功,半决赛恐怕将遭遇刚战胜过自己的对手,第四号种子的泰国球员拉查诺。中国的王仪涵和王适娴则同处下半区,该区还有二号种子日本小将奥原希望和五号种子印度的赛娜。

结束中国大师赛的新加坡队前天由常州前往武汉,参加本届亚锦赛男女单打、男双、混双赛。除大师赛的八人外,女单陈嘉圆、杨佳敏和男双亨德拉从新加坡飞抵武汉与球队汇合。

黄梓良和陈嘉圆分列本届赛会男女单打外围赛第二号种子。对于有抢奥运积分任务的黄梓良以及女单梁晓宇来说,目标就是努力赢得每一场比赛,尽可能提升奥运积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