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责服食禁药 纳达尔要求国际网总公开药检结果

 纳达尔希望未来在进行药检时,有关当局能即刻通知他结果。(法新社)
 纳达尔希望未来在进行药检时,有关当局能即刻通知他结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遭法国前体育部长罗斯琳·巴舍洛指责服食禁药后,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要求国际网球总会对外公开他的所有药检结果。

曾在2007年至2010年担任法国体育部长的巴舍洛,指纳达尔曾在2012年为了掩盖药检呈阳性反应,而假装受伤。纳达尔为此向巴舍洛提出诉讼。

据英国媒体报道,曾14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纳达尔已写信给国际网总,要求对方公开他的药检结果。

现年29岁的纳达尔说:“在我们的网球世界里,已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任意指责其他人或随意发言。”

在写给国际网总的信件上,纳达尔除了要求公开他的所有药检结果外,也希望未来在进行药检时,有关当局能即刻通知他结果。

他说:“请将我的所有资料,我的生物护照和我完整的药检结果公诸于世。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在我进行药检时,一旦结果从实验室出炉,即刻通知我。”

国际网总拒绝了纳达尔公开药检结果的要求,不过称他可自行对外公开。

在回复的文告上,国际网总说:“纳达尔可以通过世界反禁药机构的资料库获取他所有的药检结果。他有对外公开的自由,国际网总则会对这些公开的信息进行核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