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羽毛球赛 力克谌龙 李宗伟时隔10年再夺冠军

李宗伟成功击败谌龙,第二度称霸亚锦赛。(新华社)
李宗伟成功击败谌龙,第二度称霸亚锦赛。(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武汉报道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昨天以2比1力克中国高手谌龙,夺得第36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时隔10年第二次获此殊荣。但赛后他却很平静,表示“没什么好说的。”

除了男单外,昨天也进行了另外四个赛项的决赛。中国的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以2比1战胜队友李雪芮夺冠。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比0战胜队友福万尚子∕与犹胡桃,摘女双金牌。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以2比0战胜中国的刘雨辰∕李俊慧,称霸男双。

中国的张楠∕赵芸蕾以2比1逆转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在混双赛项登顶。

在前天的半决赛中,李宗伟以2比1淘汰林丹,连续第二次赢得“林李大战”,这也使得他与谌龙的男单决赛成为关注的焦点。谁能赢得这场“谌李大战”?非常令人期待。

此前,谌龙和李宗伟共有24次交锋,各赢12场。不过,从去年8月以来,李宗伟对谌龙保持“三连胜”。李宗伟曾在2006年拿到亚锦赛冠军,而谌龙却从未染指过冠军。

昨天比赛首局,李宗伟很快以5比1、11比8领先。谌龙随后加强进攻,以15比11反超。但随着其速度下降,李宗伟连得6分,以21比17获胜。

次局李宗伟的体力有些下降,失误增多。谌龙进攻则更坚决,以21比15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宗伟的表现更为出色,最终以21比13锁定胜局。此战双方共打了88分钟。

赛后,李宗伟发表夺冠感言时说:“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场比赛打了三局,我觉得谌龙发挥得很正常。第三局换边之后,我拿分比较多,那段时间我打得比较有自信。”

第六次参加亚锦赛,获得三次亚军和三次季军。对此,谌龙有些郁闷。

他说:“不知道我明年还会不会打这个比赛。原本我觉得我可以2比0拿下。第一局打到15比11,这段时间在我的节奏里。但后面我的精力稍微有一些松散,这是我一个月内打的第18场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