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得克萨斯女子高球大奖赛 韩女将申珍妮转职业化首次夺冠

韩国女将申珍妮转为职业球员六年后,终于迎来首个冠军杯。(法新社)
韩国女将申珍妮转为职业球员六年后,终于迎来首个冠军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法新电)韩国女将申珍妮在前天落幕的北得克萨斯女子高尔夫球大奖赛上,凭借最后一圈低于标准杆四杆的67杆成绩夺冠,成为今年美国女子职业高球协会(USLPGA)巡回赛第三位首次夺冠的球员。

申珍妮(23岁)自2010年转为职业球员后,参加了135项比赛,但这却是她首次夺冠。

她说:“我在最后一洞非常紧张。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等一切都结束,等我坐上飞机,等我回家见到我妈以后,我想我才能接受这是事实吧。”

申珍妮曾在新加坡举行的2012年汇丰银行女子冠军赛败给美国女将安杰拉,屈居亚军。那也是申珍妮在上个周末以前的个人最佳成绩。

原本世界排名第38的申珍妮第四圈埋下四个“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零“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结果成功追上其他对手,最终以四圈270总杆数(68+70+65+67)反败为胜。

申珍妮不但带走19万5000美元(约26万新元)的冠军奖金,世界排名也进步至第24位。

领先第三圈的美国女将杰里娜最后一圈发挥失常,一共吞下五个博基,四圈累积272杆(67+65+67+73),最后只能与两名韩国女将梁熙英和许美贞并列亚军。

这项比赛的前12名球员中有9人是亚洲球员,韩国女将占了7席。

除了申珍妮外,另外两名在2016年美巡赛首次夺冠的球员是韩国的张荷娜与日本的野村敏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