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唯一获奥运资格满额

字体大小:

王慧 武汉报道

世界羽总前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取得所有五个单项满额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成为唯一五个单项满额参赛的国家。

根据奥运会羽毛球选拨规则,奥运积分赛于本月1日结束。随着亚洲锦标赛和世界各大洲赛事的落幕,也标志着里约奥运积分赛全部结束。

这样一来,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就将决定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分配。如果在单打前16和双打前八名中,有两名(两对)选手来自同一个国家或地区,那么该队将获得奥运会该单项两个满额参赛资格。从积分和排名来看,中国队获得了全部10个参赛席位。

不过,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获得资格的选手在两人或两对以上,也就只能有两人或两对参赛。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都有多人(多对)入围。李永波表示,他们还需要从优中选优。

男单方面,中国有三人进入奥运积分榜前16名。谌龙仍高踞榜首,林丹排名第三位,田厚威排在第六位。根据大赛经验、过往战绩、技战术实力,谌龙和林丹征战里约应毫无悬念。

女单方面,中国共有五名选手排在奥运积分榜的前16名。不过,从综合情况考量,排在第三位的上届女单冠军李雪芮,无论是世界排名或奥运积分都是最高,而且在整个奥运积分赛中是中国女单成绩最好的,自然能获一张奥运门票。另一个名额将在王仪涵和和王适娴之间产生。

男双相对简单,只有排名第三的傅海峰/张楠,以及第五的柴飚/洪炜两对入围。女双有三对,不出意外,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唐渊渟/于洋及田卿/赵芸蕾将获选。混双也是三对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代表中国前往里约的很可能是排名榜首的张楠/赵芸蕾,以及第五的徐晨/马晋。

中国队最终名单待公布

据悉,世界羽总前天公布所有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名单后,各队将开始首次报名。在7月21日奥运抽签前,还会有最终的报名(之后不能更改)。中国队的最终奥运参赛名单,还将结合接下来几站比赛和伤病及竞技状态来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