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瑞士精英赛与大奖赛 中国女排北京封闭训练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底举行,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届时将有部分主力随助理教练安家杰出征瑞士;主帅郎平留守北京,带队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

对于这次精英赛,郎平表示,目的是希望让替补队员找到比赛感觉。“有些老队员伤病回归需要比赛适应,替补队员也需要更多机会比赛,增加经验,找到比赛感觉。”

瑞士女排精英赛曾被誉为小世界杯赛,但近年来逐渐成为各队锻炼青年军的练兵场,使比赛精彩程度有所下降。今年恰逢奥运年,相信这次比赛更多还是锻炼年轻球员。

不过,中国女排还是派出部分主力阵容,包括此前因病休养的队长惠若琪等19位球员进入大名单。可以看出,郎平是希望通过比赛,对部分球员进行更多考察。

八队参赛

今年瑞士精英赛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5日结束,有八队参加,分两小组进行比赛。中国、巴西、土耳其、比利时分在A组;瑞士、塞尔维亚、荷兰、泰国则同在B组。

郎平上次率队参加瑞士精英赛是在两年前,当时她重点考察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尽管朱婷、惠若琪、杨珺菁、曾春蕾等主力参赛,但最终以2比3惜败俄罗斯,获得第四名。

由于里约奥运会是今年的重头戏,因此6月份开始的大奖赛对各支强队更为重要,郎平这次没率队出征瑞士,就是为了全力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的唯一正式比赛。届时中国女排将进一步磨合阵容,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准备。

不久前,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打了三场热身赛,中国女排三战全胜。

总结三场比赛,郎平认为一场比一场熟练。不过,在肯定球队之余,她也认为球队暴露了控球能力不足的缺点。“我们在控制球方面必须加强,还有在起球后,我们的反击进攻也应有所提高,一传也必须更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