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出任武网公开赛推广大使

李娜:出任武汉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新华社)
李娜:出任武汉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昨天宣布,邀请中国退役网球巨星李娜出任赛事全球推广大使,以充分发挥与大满贯赛事得主强强携手的优势,继续提升武网在中国与国外的影响力。

对此,李娜深情表示:“武汉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

2014年开打的武网,是职业女子网球员协会(WTA)超级赛事,也是中国三大网球赛事之一,更是每年9月下旬世界网坛开启“中国赛季”的第一项赛事。这次双方联手,既是将武网继续优化和提升品牌价值的重大举措,也是把武网打造成武汉“国际名片”的神来之笔。

两年前,李娜在武网元年告别职业生涯;2015年,刚当上母亲的她在武网赛场与球迷见面。今年双方正式牵手,可谓是打造武汉城市品牌的一次大胆尝试。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表示,李娜是武汉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体育人物、中国最杰出的网球运动员,有着典型的武汉性格。武汉、武网、李娜结合,是实现了一次完整的“武汉之跃”。

据悉,李娜将以武网全球推广大使身份出席本月举行的法国公开赛、武网儿童日、开赛仪式等多项活动,在海内外力推武网的顶级赛事形象,促进网球运动的普及。

李娜表示:“南征北战这些年,最自豪的不是拿过多少冠军,而是看到越来越多人爱上网球。”

此外,在李娜法网行期间,四名服务去年武网的优秀球童将作为“少年大使”奔赴巴黎,与世界各地的球童一起服务大满贯赛事,从中积累经验,努力提升武网球童的服务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