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总钻石联赛上海站周六开赛

 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是男子100米争冠热门。(法新社)
 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是男子100米争冠热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王慧 上海报道

2016国际田总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本周六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鸣枪,28位田坛巨星将角逐18个项目的冠军。其中,男子百米、男子110米栏、男子撑杆跳、女子200米等都将上演巅峰对决。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总旗下最高级别的职业系列赛事,每年全球有14站比赛,覆盖欧洲、亚洲、北美和非洲。其中,上海站是亚洲仅有的两站赛事之一(另一站为卡塔尔多哈)。

今年恰逢奥运年,而上海站又是世界顶尖田径运动员在里约奥运前为数不多的重要热身与实战演练的机会,国际田总为此特别在传统的16个比赛项目基础上,为上海站增设男子跳高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两个项目;女子4×100米接力则将作为表演项目亮相。

万众瞩目男子100米

作为田径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今年上海站的男子100米将再次上演美国与牙买加选手的巅峰对决。

美国男子100米双雄奥运冠军加特林和世锦赛冠军盖伊,将与牙买加“不老的传奇”鲍威尔站上同一起跑线,后者在三月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上状态神勇,摘得亚军。

男子110米栏是上海站永久保留项目。今年该项目将迎来世界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冠军梅里特与世锦赛冠军、2015年该项目钻石大奖获得者奥立弗之间的巅峰对决。

“栏王”令人期待

梅里特刚刚病愈复出,志在里约奥运卫冕,奥利弗则力争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捍卫冠军,再加上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新科冠军麦克劳德的强力挑战,谁是新“栏王”?令人期待。

男子撑竿跳将上演北京世锦赛新科冠军巴贝尔与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拉维莱涅之间的顶级决战。后者在2014年以6.16米打破了“撑竿跳沙皇”布勃卡保持了21年的男子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而加拿大小将巴贝尔在北京首次参加世锦赛便战胜后者,夺得冠军。

女200米上演世界级较量

女子方面,牙买加的弗雷泽和坎贝尔实力超群,前者是100米和200米世界冠军得主,后者则是两届奥运女子200米冠军。可以预见,女子200米比赛将上演世界级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