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总钻石联赛上海站 梅里特换肾后 复出争“栏王”要再创奇迹

▲美国奥运冠军梅里特(左起)、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和美国的奥利弗在上周末多哈站同场较量。(法新社)
▲美国奥运冠军梅里特(左起)、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和美国的奥利弗在上周末多哈站同场较量。(法新社)

字体大小:

王慧 上海报道

 

美国老将梅里特和同胞奥利弗、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将在今天的国际田总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跨栏赛道上进行巅峰对决,争夺“栏王”头衔。

这三人昨天出席上海站的官方记者会,为这项比赛造势。

去年9月1日接受肾脏移植手术,今年1月回到训练场,时隔248天就出战多哈站比赛,梅里特创造了奇迹。他看上去很健康,但与身边的奥利弗相比则显得消瘦。男子110米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希望在7月美国奥运会选拔赛前调整出最好状态。

今年室内锦标赛冠军麦克劳德,是目前三人中速度最快的。尽管梅里特刚大病复出,但毕竟是奥运冠军,奥利弗也是宝刀未老。他是否感觉到压力?能否把优势保持到里约?

麦克劳德说:“我能够在室内锦标赛中夺冠,增强了信心。奥运会是项室外赛,从室内到室外需要做一个转换。但不管如何,压力永远都在。男子110米跨栏竞争永远这么激烈,我希望能把这个压力变成动力,将室内成绩保持到室外。”

三叱咤田坛男子谈笑风生

三名叱咤世界田坛的男子110米跨栏名将,在记者面前谈笑风生。

问他们如何看待场上激烈的竞争及场下融洽的关系?如何把握和拿捏相互间“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关系?

奥利弗率先表态:“我们在场上的竞争非常激烈。当然如果你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你也可成为一个更伟大的运动员。虽然我们这种竞争存在,但我们的友谊和默契永远都在。”

梅里特接着说:“奥利弗说得很对。我们是职业运动员,我们把比赛当作事业、也是工作,但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我们在赛道上是在工作,到了赛外就变成了朋友。”

麦克劳德则说:“在男子110米跨栏赛道上,一个人有七个对手,却要越过10个栏杆。所以更重要的是跨越栏杆,而不是去关注对手。我们都很高兴有彼此这样的朋友,我们都是这样想的,所以不会成为敌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