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推翻禁赛裁决 朴泰桓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

朴泰桓是韩国唯一的奥运游泳冠军。(法新社)
朴泰桓是韩国唯一的奥运游泳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的经纪团队和韩国奥委会证实,朴泰桓已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希望推翻韩国奥委会对他的禁赛裁决,让他能随队出征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

26岁的朴泰桓因为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药检不过关,遭国际泳总禁赛18个月,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

不过,按照韩国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国际泳总禁赛期结束后的三年内,朴泰桓依旧不能代表韩国参赛,这意味着他将无缘参加本届里约奥运会。

据韩联社报道,朴泰桓的经纪团队昨天证实,朴泰桓在4月26日已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请求该庭就韩国奥委会禁止他参加里约奥运会事宜进行仲裁。不过,两天后他又申请暂时中止有关程序,让他可与韩国奥委会进行最后一次沟通。

韩国奥委会周四说,朴泰桓将在本月25日与韩国奥委会代表会面,探讨奥运参赛机会的问题。

韩国奥委会表示,国际体育仲裁庭已在前天告知有关朴泰桓的上诉申请,并请他们在五天内予以回复,表明立场。

韩国奥委会在4月6日确定不会修改现行的兴奋剂禁赛规定,这意味着朴泰桓将无缘里约奥运会。尽管如此,他在上月奥运选拔赛中依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及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冠军,并游出入选奥运标准的成绩。

韩国游泳协会周三对外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韩国游泳队初选名单,朴泰桓未列其中。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是韩国唯一的奥运会游泳冠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运动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