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男女团体赛 中国男女羽队赢得开门红

奥运冠军李雪芮为中国首战打响第一炮。(新华社)
奥运冠军李雪芮为中国首战打响第一炮。(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昆山报道

中国女队昨天以5比0完胜马来西亚女队,赢得第26届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开门红。同时,中国男队也以5比0轻取墨西哥男队,夺得第29届汤姆斯杯团体赛首场小组赛胜利。

2016年汤尤杯男女团体赛昨天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中国女队首战对到马来西亚,总教练李永波赛前说:“马来西亚是传统强队,尽管目前该队女选手的世界排名都不是很高,但她们单双打实力比较平均,所以中国还是要派出主力阵容应对,希望能有个好开头。”

为中国女队打头炮的是奥运冠军李雪芮,出任马来西亚第一女单的是郑清忆。李雪芮此前两次交手都获胜,第三次对阵她把握住速度和节奏,以21比13、21比11获胜。

兵不血刃为中国队赢得首战的首场胜利,李雪芮赛后说:“主要是提前适应了环境和场地,第一场球希望自己开个好头,打出好的气势带动团队。不过,我还在找比赛的状态。”

首次参加尤杯的唐渊渟和第五次征战尤杯的于洋,组成新老搭配出战第一双打,对阵马来西亚头号女双组合温可微/许嘉雯。中国组合自去年底配对以来,已两次战胜温许组合。

第二场女双比赛,双方苦战三局,中国唐于组合才以21比11、14比21、21比18赢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温许组合曾以18比11领先,却连丢10分,遭到逆转失利。

于洋赛后说:“赛前对困难进行了充分准备,但第二局战术不明确,在对手战术出现变化后自身调整得较慢。第三局落后时冷静下来,重新打出自己的特点,不断进攻,才连续得分。”

武汉亚洲锦标赛女单冠军王仪涵,是第四次参加尤伯杯。她昨天出任中国女队第二单打。面对马来西亚16岁小将吴堇溦,她以21比16、21比14直落两局,为中国拿下第三场比赛。

根据规则,汤尤杯采取五场三胜制。以大比分3比0领先,中国队已赢得首战胜利。但规则中还规定,小组赛必须打满五场。这样,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以2比1战胜邹美君/李明艳,女单孙瑜以2比0击败谢抒芽,从而让中国女队以5比0完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