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乔科维奇 默里夺意网冠军庆生

默里夺冠后吹熄大会送给他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路透社)
默里夺冠后吹熄大会送给他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前天在意大利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首次称王,成为自1931年以来首位夺冠的英国男球员。

前天适逢默里的29岁生日,他正好用这场胜利给自己送上一份贺礼。他以威力十足的发球和变化多端的球路,制服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两盘比分为6比3。

这也是默里当爸爸之后首次捧起冠军杯。他表示,女儿的诞生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也给他的“网球生涯带来正面的影响”。他说:“我今天上场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看看我女儿的照片。”

默里上周在马德里公开赛男单决赛不敌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时隔一周就复仇雪恨,与“乔天王”在半决赛中耗力过多不无关系。

不过,默里强调说:“每次与他(乔科维奇)对决,我知道必须打出最佳水平才能赢球。任何时候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都是一场重大的胜利。”

乔科维奇赛后说:“我觉得他现在更懂得控制场上表现,底线回击也有更多变化,进步十分显著。从近年情况来看,能扬威马德里或是意大利公开赛,显示这名球员具备一定的实力。我相信他将更有动力在接下来的法国公开赛上,争取佳绩。”

塞雷娜封后

女单赛方面,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以7比6(7比5)、6比3横扫同胞麦迪逊,第四次封后。

这是世界头号球员塞雷娜(34岁)本赛季的首项锦标,也是她职业生涯第70项冠军。塞雷娜说:“在红土球场夺冠的感觉很棒。接下来就看看我会打得怎样。”

塞雷娜在去年8月夺得辛辛那提赛女单冠军后,在美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印第安韦尔斯赛的决赛中遭遇失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