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重测京奥药检样本找到漏网之鱼 31运动员被禁参加里约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服用禁药者没有藏身之地。(法新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服用禁药者没有藏身之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采用“最新的科学分析方法”,重新检测2008京奥454瓶药检样本后发现,来自六大项,总共12国家的31名运动员当时服用禁药。国际奥委会表示,这31名运动员都将被禁止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

(洛桑法新电)通过对2008年北京奥运药检样本重新检测,国际奥委会发现有来自12个国家的31名运动员在当时服用禁药。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些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这31名运动员来自于6个大项,但国际奥委会没公布这些运动员的姓名和国籍。国际奥委会之前对454瓶北京奥运的样本进行了重测。国际奥委会称,他们采用了“最新的科学分析方法”去检测这些样本,以找出当时的“漏网之鱼”。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写道:“所有违反禁药规则的运动员,都将被禁止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

近期公布敦奥250样本重测结果

国际奥委会也对2012年伦敦奥运的样本进行了重新检测。在前天发表的声明中,国际奥委会称,这250个样本的重新检测结果将在近期公布。此外,国际奥委会已经下令,将重新检测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的药检样本。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这些举措都是对作弊的强有力打击,我们决不允许作弊得逞。这次的事情再次证明,服用禁药者没有藏身之地。”

禁药丑闻自去年开始愈演愈烈,由于有政府组织性的让运动员服药的嫌疑,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经被全面暂停参赛。欧洲田径总会会长汉森对国际奥委会的态度表示支持。他说:“纠正失误永远不会嫌晚,我们须要确保‘干净’运动员的利益。”

国际奥委会:

即将重新检测索契冬奥药检样本

由于俄罗斯处于禁药风暴中心,因此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药检可信程度成为疑问。国际奥委会表示,索契冬奥会的药检样本目前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内保存,保存期长达十年,他们即将开始对这些样本的重新检测。

巴赫说:“我们将样本保存十年。所以那些作弊者应该要明白,他们绝对没机会逃脱。”

俄罗斯希望国际田总取消禁赛令

俄罗斯正在试图说服国际田径总会取消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令,让该国田径运动员获得参加里约奥运的机会。国际田径总会将在下月11日做出决定。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上周为该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的行为表示道歉,不过无论是穆特科、克里姆林宫还是俄罗斯其他官员,都强烈否认索契冬奥会药检工作存在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